每位新進役男第一天入伍報到時,我們幹部總會千叮嚀萬交代,部隊電話僅限於緊急事情聯絡用,請轉告家屬切勿當個人專線打。

最近一位弟兄的未婚妻打電話到連上,或許為了怕他挨罵,因此佯稱自己是役男的姊姊,卻很不巧地被我的排長同學識破。接過電話後,那役男相當生氣,大聲說出:「為什麼妳怎麼教都教不會!」氣急敗壞之下,髒話忍不住也脫口而出。看見有人竟敢如此公然而粗暴地對待女性,我同學火大了,於是當著全連弟兄面前,嚴厲斥責他的行為。不過,他隨即想出一個非常棒的點子。

「你有一個補救的辦法,馬上去回電。」才被狠狠修理完,那小兵也只能乖乖就範。撥通電話後,我同學又下一道命令,「現在就大聲的說,老婆我愛你。」小兵囁嚅:「老...婆...,我...愛...你...」這樣的表現我同學當然不滿意。

「給你最後一次機會,大聲一點,我要全連弟兄都清楚聽到」。
「老婆我愛你。」他真的盡力了。

「再講一次,聽不到。」我同學語氣高亢,但態度平緩許多。「老婆,我-愛-你-!」,這回的氣勢,屋頂都快被掀起來了,話剛說完,立刻博得眾弟兄滿堂彩,連我也不禁鼓掌叫好。

那位弟兄最後不好意思笑了,我同學則是滿意地微笑,而在電話另一端的女生,我相信她一定聽在耳裡,甜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