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來臨,街頭巷尾到處都可以看到「MERRYCHRISTMAS」的裝飾字體,在台灣常常會看到大家寫簡寫X'MAS,尤其X的右上方會加上一撇的縮 寫符號,其實英文老師表示這樣的寫法是錯誤的,因為X代替的是CHRIST,簡寫XMAS其實是一整個字,不用加上一撇,因為多年來大家都寫習慣了,久而 久之就錯到現在。

耶誕節,朋友四處發送祝福影片,民眾可能沒發現,許多人總愛在耶誕節英文Christmas,簡寫X右上方加這個一撇。記者:「妳為什麼要加一撇?」民 眾:「為什麼啊,我不知道。」民眾:「傳統吧,我也不知道,就習慣吧,大家都會這樣寫啊。」民眾:「看別人都這樣加就加了。」

同學們一知半解,只知道跟著大家寫,不只是寫卡片,路邊耶誕樹裝飾字體或是市政府做的路邊活動旗幟,X旁邊都加了縮寫符號,其實英文老師解釋,這一撇根本 就不需要,是錯誤寫法。英文老師徐薇:「這樣寫法應該是以訛傳訛,Christmas它本來是一個英文字,前面那個音節用一個大寫的X省掉了,然後再加上 Mas,所以它是一個字的話,就不要加上那一撇。」

把耶誕節Christmas這個字拆開來解釋,Christ是耶穌基督、救世主的意思,Mas是彌撒Mass的簡寫,外國人用X代替Christ,合起來是Xmas,中間沒有省掉任何字,所以不需要加上縮寫標點符號。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閻紀宇╱綜合報導】

歐洲粒子物理研究中心(CERN)大強子對撞機(LHC)的兩個實驗團隊,針對有「上帝粒子」之稱的希格斯玻色子(Higgs boson),十三日在瑞士日內瓦發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他們已偵測到希格斯玻色子存在的「跡象」,並大幅縮小它可能存在的區間,假以時日,應該就會真正 「發現」這種粒子。

希格斯玻色子是當代粒子物理學標準模型(Standard Model)預言的六十二種基本粒子之中,唯一尚未被發現者。它的重要性在於,唯有它才能夠解釋為何物質會有質量,如果它並不存在,或者型態和理論預期迥然不同,標準模型勢必得大幅修正,甚至完全改寫。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前言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本首相野田佳彥與南韓總統李明博,於十一月十九日在印尼峇里島共同宣佈,三國將在今年底前完成「三邊投資條約」,以加速 三國協商自由貿易協定(FTA)的進度。就此三個國家的經濟規模而言,「中」日韓FTA若生效,將對全球經濟造成長遠的影響;三國的GDP佔全球的百分之 二十,貿易量佔全球的百分之十八,係繼歐盟及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整合後,全球規模第三大的自由貿易區。

 在此之前,美國白宮網站於11月13日,發佈美日高峰會談記錄指出,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曾向歐巴馬總統表示:「日本的所有商品和服務都會在貿易自由 化談判的範圍」,以展現日本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積極態度。但是,野田首相於15日在日本國會參議院卻否認曾經說過此話,並強調日本將先 與加入TPP談判的國家協商,若有損國家利益,日本也可能不加入TPP談判。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台北25日電)這可能是你第一次聽過這種事,不過,富含維他命B複合體的飲食,可能有助於讓你的腦部不會受到老化影響。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像是雞肉、蛋類與海魚,以及像是豌豆、四季豆等豆科植物,都含有維他命B群營養素。

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研究人員發現,飲食中攝取許多維他命B複合體的人,記憶測驗表現較好,且較不會出現與癡呆症相關的腦部變化。

資深研究員奧羅達(Rhoda Au)博士說,這個研究結果更增添了證據力,即我們在有生之年的飲食會讓腦部老化有所不同。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