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天津狗不理」包子店,以偌大的招牌跟北京的「全聚德」烤鴨相對面,吸引很多慕名而來的觀光客。(攝影/記者江烈偉)
2008/07/03 09:40
記者江烈偉/北京報導

這包子真的連狗都不想理!雖然,位於北京王府井大街上的「天津狗不理」包子店,以偌大的招牌跟北京的「全聚德」烤鴨相對面,也因此吸引很多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不過,吃過他的包子後,只有一種感覺「這包子非但狗不理,連貓都要搖頭了」。隨便一家台灣小巷子裡的包子店都比較好吃。

進到這家滿是觀光客的「天津狗不理」包子店,即使是非午餐時間,還是有很多人想點籠包子,配上一碗粥,好好飽食一頓。的確,位於王府井大街上有好處,這裡人潮多,可以在逛累了之後,好好吃一下包子,補充體力。

↓圖:一籠折子醜、表皮塌陷的狗不理包子,攝影江烈偉。


包子一籠9顆,配上兩人份的酸辣湯,就要55塊人民幣,將近200多塊的台幣。可是你如果一看到包子的樣子,你一定會馬上心裡痛罵,心想這麼爛的包子要這麼貴,塌陷不紮實的包子,就算有名,也不能這麼亂做阿!

↓圖:菜包的內餡還可以,攝影江烈偉。


一籠包子9顆,有菜有肉。菜的內餡,味道還不錯,麵皮差了一點;而肉的則更糟了,不僅肉餡鬆散稀少,皮還沒彈性,爛到不行。而且,一端上桌,一看到那外表的折子,你就會知道我們台灣的包子,手工是多麼用心跟堅持。

↓圖:肉包的內餡鬆散糟糕,攝影江烈偉。


不管是汀州路二段的「康樂意」包子,還是忠孝復興捷運站旁的「姜太太」包子,都比這兒好吃一百倍。同行的老饕還說:「統一7-ELEVEN的包子都比他好吃」,我倒覺得台灣的狗應該對這樣的肉包「不屑一顧」吧!

↓圖:酸辣湯不酸不辣,單有蛋花,攝影江烈偉。


不僅包子很糟,連酸辣湯也讓人掉淚。一大碗看起來「稀哩呼嚕」的酸辣湯,只有蛋花沒有其他,連酸味也很糟,更別說是辣了!相較於台灣的美食環境,這裡少了美食評論,一些名氣老店,就容易自視有保護傘而糟蹋自己的名聲。

↓圖:王府井大街上的狗不理包子老字號,攝影江烈偉。


吃完走出來,看看店門口一大篇品牌故事,真覺得這些故事要改寫一下。狗不理包子,不光是「狗不理」,我看連吃過台灣包子的「貓」都要搖頭,甚至嘆氣。雖然,奧運將至,大家在前往北京享受美食前,可要多當心這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