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04 10:03 【工商時報 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低迷,定期定額基金投資人情緒低落!其實,定期定額投資比氣長,根據統計,定期扣款三年,國內外12大類股票基金中,7類賺錢,只要不停扣、拉長扣款期間,獲利機會不小。

 

 依據統計,投資人扣款一年,定期定額投資各類股票型基金,只有拉美、黃金貴金屬、天然資源等三類基金小賺,其中,印度台股基金賠最多。

 

 不過,若是將時間拉長到兩年,12類基金當中,有5類基金賺錢;再將時間拉長到三年,則有7類的股票型基金獲利,其中,天然資源基金、拉美基金都獲利40%以上,黃金基金賺35%。

 

 基金業者表示,定期定額只看一年絕對不夠,但是,投資人經過一年的煎熬,往往耐不住性子,這種情況下,通常,投資人會想要轉換標的、或是認賠出場,其實,只要選對市場,放個2年、3年,轉虧為盈的機率很高。

 

 匯豐中華投信表示,基金定期定額的績效和進場以及結算的時間點相當有關係,今年全球股市震盪加大,近期具有基本面的印度、台股等亞洲股市無一倖免,現在來看一年期定期定額的績效當然不好,但是只要是著眼中長期的投資,現階段停止扣款是最不智的做法。

 

 不論是定期定額、或是定時不定額,想要獲得成功的投資收益,除了要選擇高波動商品外,另外就是要慎選長期看好的市場,並落實「長期」扣款投資的原則。

 

 摩根富林明投信也強調,定期定額投資基金雖無「最適」年限,最好根據投資市場的成長性,做好至少投資2年的準備。

 

 這一年來,表現較差的基金中,有些市場前景不錯,基金業者持續看好,投資人最好持續扣款,以低點停扣、不划算。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就表示,油價引發的高通膨效應確實持續衝擊全球股市,但是如果投資人從基本面出發,印度、台灣等股市即使短期表現欠佳,但是都是中長期值得持續定期定額投資的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