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04 12:05 【中時健康 陳怡君台北報導】

根據一項針對台灣地區熟女所做的調查顯示,女性對於性愛過程中,最在意的並非「粗細」與「長短」,有5成1的女性都認為「持久」度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建議男性有早洩的困擾應向醫師諮詢,由醫師診斷確認引起早洩的原因,究竟是由於心裡障礙、亦或是器官的問題,是否必需接受進一步的診斷與治療。

 

「多久」才算早洩?台北市中醫師袁國山說,許多男性因為被A片誤導的關係,以為每個人都應該像片中的男主角一樣「久」,而對性行為「持久」的定義有錯誤的期待,一般來說行房時間未滿2分鐘,或抽送未達五十下即射精的男性,即有可能就是我們俗稱的快槍俠的早洩患者。

 

射精的行為主要是由大腦皮層中對於性中樞增強而產生,袁國山表示,大部分的患者都是合併心理及生理因素才導致早洩的狀況發生,常見的心理因素,可能來自焦慮、婚姻障礙、潛意識造成的心理壓力,或初次性行為緊張過度,導致心理壓力過大而早洩,日後若無法調整心態,過於緊張及壓力大,造成早洩情形持續發生無法解決;以中醫的觀點來看,早洩的生理因素,是因為脾胃的損傷導致氣虛下陷、腎水枯乾、陽氣衰弱、而中氣不足所致。

 

治療早洩必需同時配合心理及生理的治療,心理因素可以藉由伴侶的鼓勵安撫與體諒,並且維持平日正常的作息、合宜的飲食及適當的食補,都有助於舒緩精神上的緊張,恢復信心;中醫對於早洩的生理治療,則建議投以黃耆、黨蔘、冬蟲夏草、白朮、枸杞子等藥方治療,幫助患者調整腎水及脾胃的氣虛情形,搭配心理治療,逐漸重拾男性的自信,擺脫「快槍俠」的稱號。

 

袁國山說,日前即有一位年近40歲的張先生,因為早洩的困擾而上門求診,這位張先生表示,雖然妻子並未明說內心的感受,還是一次次的在床上,感受到妻子難掩的失望,也因此讓張先生下定決心想將早洩的問題治好,其實不少男性都有像張先生這樣的困擾,甚至影響到家庭生活,若想維繫美滿的婚姻,男性們就不應忽視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