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04 14:05 盧瑞珠

(法新社華盛頓三日電) 根據一篇今天刊出的研究,歐洲科學家已經進一步釐清嬰兒猝死症的成因。

 

這種症狀最容易造成出生一個月到一年之間看起來健康的嬰兒突然死亡,是已開發國家在這個年紀的嬰兒主要死亡原因,讓幼兒父母心頭充滿恐懼。

 

義大利的歐洲分子生物實驗室的研究人員發現,腦幹中血清素不平衡,會導致老鼠突然死亡。

 

腦幹是大腦的基礎,和脊髓相連,協調人體心血管和呼吸系統等許多重要功能。

 

科學家更改老鼠的血清素系統,以了解這個分子在腦幹內傳遞神經訊號上所扮演的角色。嬰兒猝死症的被害者都顯示腦幹細胞元有改變。腦幹細胞元利用傳遞訊號分子血清素,傳遞訊號。

 

研究員葛羅斯表示:「第一眼老鼠看起來都很正常,然後心跳速度及體溫會間歇性及突然下降」。

 

「超過半數的老鼠最後會在出生後不久的特定時間死亡,在那個時候,我們認為那可能和嬰兒猝死症有關。」

 

不過,科學家一直到現在仍不清楚腦幹的血清素訊息改變,如何與嬰兒猝死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