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06 04:09

〔記者王昶閔綜合報導〕「精盡人亡」等傳統觀念認為,性生活太活躍有損男性性功能。不過,一項芬蘭研究卻顯示結果正好相反,性生活越頻繁越能降低男性的陽痿風險。

 

專家指出,基於「用進廢退」理論,經常以性刺激讓陰莖注入血流,有助於維持勃起功能,尤其是老人家。

 

中老年人一週逾三次 陽痿比例低

 

芬蘭坦佩雷大學泌尿系教授柯斯基馬奇領導的團隊,針對近千名芬蘭男性進行調查研究,樣本年齡在五十五至七十五歲之間,論文已發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國醫學期刊》。

 

該研究中,一週做愛低於一次的男性,每千人中,有七十九人陽痿;一週做愛一次者,每千人只有三十二人陽痿;一週做愛三次以上者,陽痿比例最低,每千人只有十六人。

 

進一步分析,和一週平均做愛一次的男性相比,一週做愛少於一次者,陽痿風險就升高為兩倍之多,但做愛頻率偏低,也不排除是因為陽痿。此外,晨間勃起頻率則是重度陽痿的指標,和一週晨間勃起兩、三次者相比,少於一次者的重度陽痿風險升高為二點五倍。

 

「規律的做愛有助老年人維持勃起功能,但晨間的自然勃起,並沒有類似好處。」柯斯基馬奇在聲明稿中表示,持續性生活能預防陽痿,做愛頻率越高,陽痿的機率越低。

 

此外,性生活頻率高低也是老人健康的指標,台大預防醫學所教授陳秀熙領導的團隊曾發現,不分男女,性生活越頻繁的老人,死亡風險越低,尤其是死於中風的風險,顯示性愛有益健康,甚至可以延年益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