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承訓/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發生人力派遣員工盜用、篡改客戶資料事件!北市刑大資訊室四日逮捕男子丁厚維,查出他利用職務之便,多次增刪竄改自己及其他客戶的電話個資後,上網捏造不實的犯罪資料或是向全國十三個地檢署遞狀陷害他人,目的僅為了報復「仇家」。警訊後,已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中華電信桃園營業處是在接獲警方調閱資料通知後,始知該公司人力外包員工利用受訓及任職期間盜取客戶資料犯案,並立即開除丁嫌,還扣了一個月薪水賠償;不過警方發現,丁嫌曾在金資中心、電信公司等民間單位工作,是否曾以相同手法盜取資料,刻由檢警深入追查。

     警方說,大學畢業的丁厚維多年前因為經營電腦公司失敗,即出現不滿情緒,他在雅虎奇摩網站部落格中自稱是律師助理,替人解答法律問題、代寫狀紙及受委任為訴訟代理人,自任拓峰網法律解惑版版主,並於大香蕉勁爆留言板開闢同志社群免費法律諮詢。

     日前台北地檢署才因丁嫌假冒律師代書狀、包攬訴訟,展開偵查,丁在出庭時更直接向檢察官嗆聲說,沒有證據,就乾脆直接將他起訴。原來,丁嫌每次都利用網咖上網寫資料,並刻意開了兩台電腦,製造不在場證明。

     警方發現,丁嫌透過一○四人力網仲介到中華電信市話一二三服務中心工作,卻利用老師授課訓練的機會,盜用老師密碼進入系統,篡改自己申辦電話的號碼;並且還查詢欲報復仇家的個人資料及電話多達數十筆後,直接貼在網路上,構陷對方援交、販毒等不法事證,讓被害人疲於奔命地遭警傳喚。

     警方昨天前往其租住處搜索,查扣電腦主機等證物,而丁嫌一開始矢口否認,當員警攤開調查的所有事證後,丁嫌坦承因為不滿被害人曾向其索討債務,甚至有網友在留言板和他不同意見對槓,才會進行報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