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7/11 10:54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真的有外星生物,它們會是什麼樣子?據美國媒體10日報導,《國家地理雜誌》節目將根據著名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的推論,用電腦動畫的形式揭示人類「外星鄰居」的生存狀態。這是霍金繼提出「人類千萬不要和外星生物接觸」的警告後,首次向世人展示他想 象中的外太空生物的具體形態。他設想了5種不同星球的外星生物。

據大陸《揚子晚報》報導,在霍金的宇宙中,火星、月球等類地行星上生活著兩隻腳的食草動 物,它們能利用吸塵器般的巨型嘴巴從岩石的縫隙中吸食食物。類地行星上還存在類似蜥蜴的食肉動物,雙方偶爾爆發獵食大戰。

土星和木星屬於充 滿氫氣和氦氣的氣態行星。霍金認為,氣態星球上可能存在水母狀的巨型浮遊生物,它們像吹脹的小型飛船 那樣漂在氣體中,以吸收閃電的能量為生。木衛二「歐羅巴」等液態行星上則可能有類似墨魚的海洋生物存活在冰層下的深海溫水區,它們身體能發出冷光。

霍 金相信,即使在平均溫度到達液氮(比攝氏零下150度還低溫)水平的星球上也有可能存活生命體。霍金想象中的耐寒生物不僅擁有許多只腳,它們的全身還長滿 厚毛以抵禦強風和嚴寒。

霍金還相信宇宙間還存在著漂浮的生命體,成群結隊地遊離在星球與星球之間,屬於外星生物的「遊牧民族」。它們可能用 猶如行星般大的收集器吸收各個星球的輻射能,進而獲得穿越時空的巨大能量。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被譽為是繼愛因斯坦之後最傑出的理 論物理學家之一,他提出宇宙大爆炸自奇點開始,時間由此刻開始,黑洞最終會蒸發,統一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和普朗克的量子論等物理學兩大基礎理論走出了重要一 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