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8/08 10:42

(路透比利時梅瑟7日電)「巨花魔芋」(Amorphophallus Titanum)是全世界最大的花之一,會發出如腐肉或者變質乳酪的臭味,而且長得非常像一個巨大的男性生殖器。

 

「巨花魔芋」(Amorphophallus Titanum)的字面意思就是「形狀大得奇怪的生殖器」,又名為「屍體花」,吸引大批人到位於布魯塞爾(Brussels)近郊的比利時國家植物園觀賞。

 

該植物園教育部門負責人奧斯羅斯(Gert Ausloos)說,這種罕見的長相如陽具的花,是開在一種只存活72小時的植物上,而且開花時間完全無法預測。

 

奧斯羅斯稱它是「植物界的巨星」,「只綻放短暫時間,很迷人,很大,散發一種特別的魅力....具有明星特質。」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