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8/07 00:2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火星到底適不合適人居住呢?日前美國太空總署NASA才證實火星上的確有水的存在,之前更曾經表示火星泥土成份和地球相似,可以用來種蘆筍,不過最新的消息指出,火星探測器「鳳凰號」在採集火星土壤之後,發現含有高毒素的高氯酸鹽,人類移民火星的夢想,可能就此破滅。

 

人類對於火星這個紅色星球一向充滿了幻想,電影中更不時有火星人出現,然而美國太空總署NASA卻傳來一個令大家失望的訊息,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首席科学家彼得•史密斯4日發表聲明指出,「鳳凰號」火星探測器在火星土壤樣本中發現了一種對生命有害的物質。

 

火星探測器「鳳凰號」上個禮拜才挖掘火星土壤送進儀器分析,也首次證明有水的存在,這讓科學家相當振奮,不過科學家也接著發現,土壤中含有高活性的高氯酸鹽。 高氯酸鹽是一種有毒化學物質,是火箭固體燃料的主要成分,煙花爆竹和其他爆炸物中也有它。

 

之前NASA科學家曾經樂觀地認為,火星泥土礦物質成份和地球相似,可以用來種蘆筍,不過現在這個最新發現似乎也讓地球人類移民火星的夢想顯得更加地遙遠。(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