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膜閉鎖…陰道累積3年經血

更新日期:2008/05/30 04:09

〔記者楊國棠嘉義報導〕大林慈濟醫院治療第一例少女處女膜閉鎖,致初經遲遲不來及解尿疼痛的病例,經該院醫師手術切開十字開口,抽出約三百西西的經血,解決患者之苦,醫師表示臨床上完全閉鎖的機率,不到千分之五。

 

就讀國一的十四歲少女,正值青春期,班上女同學都已經月經來潮,唯獨該名少女遲遲未有初經,少女家長覺得奇怪,直到日前少女向母親抱怨肚子不舒服,解尿時腹部要用力且膀胱疼痛,擔心是泌尿道感染,到醫院就診。

 

大林慈濟醫院婦女泌尿中心主任許鈞碩指出,由於少女所敘述的症狀不像泌尿道感染,透過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其陰道內有異物將其子宮往上擠,經內診確認少女是罕見的處女膜閉鎖,體內經血未排出、長期積存壓迫到膀胱,導致疼痛,推估已累積三年的經血。

 

許鈞碩表示,女孩出現處女膜閉鎖的機率,僅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五,該例也是該院開業以來近八年遇到的第一例,以手術方式在處女膜上做十字形開口,將陰道內積存三百西西的濃稠血液抽出,防止處女膜再度密合,術後即可返家休養,隔天就能恢復正常作息。

 

許鈞碩提醒家長,依台灣的飲食習慣,正常的女性十到十二歲開始出現月經,若家中少女月經遲遲未來,除了處女膜閉鎖問題,也可能是子宮構造畸形、卵巢未發育、染色體、內分泌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