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8/22 04:0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你是否曾望著電腦等數位產品後「剪不斷、理還亂」的電線而發愁?是否曾忘記幫手機充電,錯過重要的電話而懊惱?紐約時報二十一日報導,積極研發無線充電技術的英特爾公司(Intel)已獲得不錯成效,電子設備後方複雜電線纏繞糾結的情況,未來可能走入歷史。


英特爾表示,未來使用者只要把電子設備放在一塊桌板上,即可進行充電,無線充電技術可望淘汰連接在電器與插座之間的電線。


磁場充電 涵蓋範圍63至93公分


英特爾二十一日在舊金山舉行「英特爾開發者論壇」,展示如何運用這種磁場充電方式。據報導,該磁場可涵蓋範圍為六十三至九十三公分,最大功率六十瓦,傳送過程中只會流失二十五%的電力。英特爾技術長雷特納說:「這樣的科技能夠嵌入書桌或工作台的表面。」


其實,利用無線技術傳送電力或者能源,並不是一個新概念。但科學家一直認為,生活空間都存在輻射和磁場,會對傳送造成影響。Intel的研究成果,效率達到七十五%,可謂一大突破。Intel目前正考慮設計筆記型電腦專用的無線充電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