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0/16 19:35 張曉雯
 

(法新社華盛頓15日電) 一群天文物理學家說,世界毀滅,眾所皆知是無可避免,卻可以預測,時間有一半機率會在37億年內停止。

美國與日本科學家團隊表示:「在我們有生之年,時間 不太可能結束,不過有一半機率會在37億年內終止。」他們正在挑戰存在已久的宇宙理論。

雖然科學家早就作出結論,斷定宇宙是持續擴張,而且 會在無限的時間中擴張,這些研究人員指出,沒有物理法則顯示「宇宙會永遠膨脹」。

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的布索(Raphael Bousso)告訴法新社:「這份論文的重點是,物理學家普遍使用多年的一些方法與假設,最著名的是用時間切斷(timecutoff)來計算宇宙永久膨 脹的可能性,會導致這樣的結論:時間會終止。」

領導這項研究的布索說:「換句話說,我們或許認為時間切斷只是個計算工具,實際上,無論我們 喜不喜歡,它都像是個物理事件。」這項研究發表於arXiv.org資料庫。

但是對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University)斯壯羅山天文臺(Mount StromloObservatory)天文物理學家萊恩威福(CharlesLineweaver)來說,布索的結論不正確。

他告訴澳洲 國家廣播公司電視台(ABC Televison):「布索的宇宙平均壽命是設定的時間,因為當你引用時間切斷點以得出合理的可能性,就會有這樣的結論。」(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