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19 04:09

記者溫智平綜合報導

 

劉嘉玲婚前自爆十幾年前因為被逼拍戲而遭黑道綁架、拍裸照的不堪往事,前天,曾任香港金像獎多屆主席的文雋,在自己的部落格中證實確有此事,不僅劉嘉玲被迫拍下電影「轟天龍虎會」,連該片的男主角劉德華也是被槍指著頭拍片!

 

部落格爆香港影壇黑幕

 

「我最恨人家用槍指著我的頭!」這是周潤發在電影「英雄本色」中的經典名言,同樣感同身受的是21日即將在不丹結婚的劉嘉玲,與「轟天龍虎會」演員劉德華。

 

文雋曾任香港金像獎多屆主席,前天他在自己的部落格中,首次談到了當年香港電影圈眾多明星受黑幫逼迫的情況,他在這篇標題為「劉嘉玲當年被逼拍片,那是一個怎樣的年頭?」文章中指出:「那個年代的香港電影圈真是腥風血雨,和劉嘉玲一起被逼到荷蘭拍戲的還有劉德華、萬梓良等,劉德華是被槍指著頭拍那部戲的」

 

華仔嘉玲都被迫拍戲

 

文雋提到:「大家或許好奇,那是什麼年頭?讓我告訴大家,那正是香港電影界最好的時刻,也是最壞的時刻!黑社會都來趕這趟渾水」至於劉嘉玲遭黑道脅迫而拍的電影,據文雋點出片名就叫「轟天龍虎會」。

 

有意思的是,當年拍攝這部「轟天龍虎會」的老闆蔡子明,後來也遭槍殺而死。當劉嘉玲、劉德華被槍指頭而不得不拍片之後,因這部片而獲利的蔡子明,因而引來許多爭議,最終竟然槍頭倒轉,難逃死在槍下的命運。

 

蔡子明被疑黑手 慘遭當街射殺

 

「轟天龍虎會」的投資老闆蔡子明是荷蘭返港的商人,曾是李連杰和利智的經紀人,在1992年的一個早上,蔡子明遭兩名槍手當場射殺,只活了38歲,他的公司也隨著他的死而倒閉。據傳,李連杰聽聞經紀人蔡子明被殺,當下還不相信,後來證實是真的時,他整個人都呆住了。

 

蔡子明的死有多種傳說,他是荷蘭的黑幫分子,與人結仇,別人千里尋仇殺他,與李連杰無關;其二是蔡子明為李連杰出頭,許多視李連杰為「搖錢樹」的製片人,欲請他拍片不成,懷恨在心而殺人出氣;其三是拍片結怨,有人「以其人之道還治其身」。第三種傳說,被懷疑與拍攝「轟天龍虎會」的恩怨有因果關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