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了PTT的星光版,不免有些唏噓~
許多毫無道理的噓文,只為反對而反對的情緒,充斥整個星光版面
看到自己不喜歡的人有好表現時,就企圖以噓文製造一股反對力量
讓大家以為此人的人氣不佳,有不少反對他
事實上,很可能此人的反對者所佔比例不過是常態,然而卻被這種幼稚行為給擴大效應了
這就是網路的無奈!!  在網路普及後,這兒已經變成少數人用來操弄主流意見的工具

巴哈不就是一個例子嗎...
還記得幾年前巴哈與基地的戰爭,巴哈以高品質的討論勝出
而這一~二年來巴哈的高品質文章比例卻降低了許多,許多無意義的灌水文讓我開始以標題決定是否閱讀
這並沒有解決問題~相反的落入了那些輿論製造者的圈套
他們更從容的以聳動的標題來佔據版面,甚至在下標題時就可以帶動某種輿論方向的力量
這是可怕的~討論區看不到有用資訊的分享,沒有靜心討論的意見,也沒有精闢的見解與分析
反而衝斥著電視媒體的那一套,只想要操弄民意的走向
忍不住想說,「真的以為你是神嗎?不要傷害我的眼睛」

可悲的是,主流民意很可能是少數民意,只是透過技巧性的操弄後被放大
真正的多數人想法卻是對立的一面!!
主流民意不代表對的真理,頂多可以說是"有可能"為大眾的看法
然而現今社會卻常常把主流民意奉為圭臬,當與大眾意見相左右,代表你是錯的與不合群
目前台灣的社會只存在二元性的討論,而沒有民主社會的包容討論相互激盪
為了更融入團體不被視為異類,社會教導我們必須昧著真正的內心'想法,去迎合團體的意見
於是,種種不合理的現象被合理化了

過去民風淳樸的年代是多麼的有人情味,大家勤奮地工作,做自己喜歡的事
沒有特權與紛爭,沒有人心黑暗的爭奪~
沒有暗箭傷人,踩著別人屍體往上爬的邪惡~
現在的社會已經找不到那種世外桃花源
社會風氣或許受到電視的影響,人生的價值觀已經嚴重扭曲
以前那種人情味的互相幫助已經看不到,人情味變成走後門、講通融、搞特權的代名詞
為達某種成功而不計任何手段的行為,已經被大家慢慢默許
這個社會病了~真的病了~
這樣的我們快樂嗎?也許不快樂的時間更多了!

成功的人生是什麼?
以目前大眾的標準,我不是個成功的人生吧
但是我自己並不為憾,至少我快樂過~
I enjoy my life.
人生爭強好勝有何意義? 優勢是短暫的,而任何財富在死後都將失去價值
還記得每每遇到剛認識我的人,總以為我很認真,以為我有威脅性
而認識久的人,會覺得我是個頹廢的人,虛擲人生多年
以某種角度來說,這確實是兩極端的看法!! 
而事實上,我在享受我的人生,所以這兩種看法都只對一半
當我玩遊戲時的認真,亦如我為自己興趣讀書所展現的熱情一般
想做什麼就做好它、無須後悔,享受人生的每一刻
玩了好幾年的線上遊戲,可以獲得的都已經得到了,是該前往下一個驛站的時候
面對這無情的社會,我選擇當一個旁觀者
~enjoy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