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芬/台南報導

 ▲小小石頭可做成紙,不要懷疑,台灣人已經研發成功,筆記本、紙杯、紙盤子全是由石頭做成。(楊淑芬攝)

     綠的商店最令人矚目是石頭紙,石頭也能做成紙,沒錯,而且還是由台灣人自行研發,目前剛開發成功,以80%石頭的碳酸鈣加20%樹脂做成,可防水又保護樹木能源,值得推廣。

     董雅坋說,傳統木漿紙張每生產1公噸須要用4公噸木片,相當於砍伐23棵大樹,傷害我們環境,地球暖化就是源於樹木大量被砍,減少樹木被伐是許多國家努力目標

     值得驕傲是石頭紙,正是台灣研發成功,已經取得世界許多國家發明專利,正在大力推廣中;石頭紙不用伐木,生產過程不用水,不會浪費水源,也不會製造汙水,使用過的紙可以粉化再生,繼續使用。

     最重要的特點是,石頭紙曝晒6個月就會脆化,直接分解,不會汙染環境,即使回收燃燒也不生毒氣;石頭紙另項優點是防水,放在水中不會立即溶解,不怕雨淋,適於室外使用;但是石頭紙不耐高溫,不適於用在影印。

     由於剛開發完成,使用量少,成本較高,如果未來大量使用,可望降低成本,更具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