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人月刊作者: (整理‧撰文 / 郭子苓、蔡芳紜,編輯 / 劉揚銘,本文取材自《經理人月刊》11月號) | 經理人 – 2011年11月9日 下午1:02

「老闆說那句話是什麼意思?」「我都照老闆講的去做,為什麼還是不夠?」這些困擾,你一定都不陌生,所有關於老闆的問題,就讓老闆為你一一解答。

解答者

松下幸之助,松下電器創辦人,曾連續40年蟬聯日本首富寶座,被譽為「日本經營之神」。著有《路是無限寬廣》等。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電子報作者: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1月13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DRAM價格直直落,導致上季全球DRAM廠只有三星一家獲利,如此難看的財報,按耐不住DRAM廠脫離標準型DRAM的逃難潮,力晶公開疾呼DRAM成為歷史包袱之後,這一波逃難潮更加白熱化,從上游的DRAM顆粒廠到下游的DRAM模組廠,都加快捨棄重壓PC的路線。

爾必達在台灣是TDR掛牌公司,本月11日該公司公布7月至9月財報,總計大虧488.91億日圓,相當於鉅虧新台幣191.17億元,虧損幅度高 於南科的119.54億元,而這也代表上一季全球DRAM產業只有三星一家獲利,三星在DRAM市占率因此一舉攀升至44.5%,是獨占也是獨賺的一家 DRAM廠,如此難看的財報,讓台系DRAM廠湧現脫離PC DRAM的逃難潮。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VBSTVBS – 2011年11月6日 下午11:52

花椰菜怎麼吃,一般人都會想到「汆燙法」,不過英國卻有研究指出,水煮花椰菜反而會流失抗癌成分,煮超過15分鐘損失7成養分,因為花椰菜中的抗癌成分屬於水溶性,碰到熱水容易流失,營養師建議可以使用「水炒法」,用一點點水翻炒花椰菜,再悶熟一下煮熟,更能保留花椰菜的養分。

吃花椰菜追求清淡,汆燙煮法最常見,卻有英國研究指出,花椰菜、高麗菜等經過水煮烹調,抗癌成分大量流失,根據國外實驗,花椰菜燙5分鐘被破壞15%,煮越久,抗癌養分破壞越大,超過15分,甚至流失超過70%。台安醫院營養師曾祺:「因為它(抗癌成分)是水溶性物質,所以它就是會溶於水裡面,就是會在烹調的過程中,建議用蒸煮的方式。」

重點就在烹煮少碰水,想吃的營養足夠,營養師傳授小撇步「青菜水炒法」,只要用少許水煮滾,再丟進花椰菜翻炒1分鐘左右,最關鍵是「這個」。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廣新聞網中廣 – 2011年11月7日 下午5:20

醫學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已經製作出了一生只需要施打一劑的流感疫苗,而且這種疫苗可以應付各種流感,目前已經完成小規模臨床實驗,他們預估,新疫苗三到五年後可以正式問世。

  流感病毒株外衣經常會突變,所以目前的疫苗必須每年針對不同病毒株的外衣調整疫苗,因此需要每年依據流行的病毒株,施打不同的疫苗。現在科學家研究出直接 針對病毒株的新疫苗,不會因為外衣的變異而找不到對付的標的。這種疫苗可以對付禽流感、新流感、以及季節流感。根據研究人員目前的試驗,人一生只需要施打 一劑疫苗,就可以避免感染流感,即使感染,症狀也可以獲得緩解。

 這項新疫苗預定8號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流感大會上公佈。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中央社 – 2011年11月4日 下午10:53

(中央社台北4日電)肥胖對於許多現代人而言是場夢魘,大部分的人想減肥卻又不得其道,最近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吃一把堅果類食物,有助於縮小腹等肥胖問題,或許是怕胖又嘴饞者的一大福音。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研究團隊發表研究報告表示,吃核桃或杏仁果等堅果類食物,會使心情舒暢,還會促進分泌有「幸福荷爾蒙」之稱的血清素,並降低食慾。

根據研究結果,一天吃1盎司(約28.35公克)的未去皮杏仁果等堅果,有益身體健康。尤其堅果除了能促進分泌血清素之外,還富含良性脂肪和抗氧化劑,對於腹部脂肪堆積者、糖尿病或心臟病患者都是有益的。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