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8/14 19:05

萬丹鄉紅豆全台產量第一,還外銷日本作羊羹是「大納言」等級,不過產季過剩,為了不暴殄天物,因此開發「低溫奈米化萃取技術」,將天然的植物成分製作成醫藥原料產品及保健食品。這項專利技術也讓美梭科技首次參加國家發明獎評選就獲獎,除了紅豆、黑豆之外,研發範圍還包括香蕉、番茄、梅子等,替台灣優勢農作物找到農業生技的活路。(戴瑞芬報導)

 

美梭科技董事長高美雯在2002年從農業生技的科專領域,接觸到奈米技術,在創投跟政府資金揖助下創業至今六年,專利的「低溫奈米化萃取技術」,首次參加就獲選國家發明獎,技術創新就在於是將中草藥、花卉蔬果、農作物、進行植物成分萃取,應用在醫藥原料產品及保健食品。技術的重要性就在於可以協助因為產銷失調而生產過剩的農產品,藉由加工技術,開發出更高附加價值的產品。高美雯說,希望協助台灣農業的優勢,成為佈局全球農業生技的領導者

 

「農會覺得農產過剩,希望技術可以幫忙發揮附加價值,而不是讓它濫掉、壞掉,譬如香蕉、番茄可以這樣做,這次作的是紅豆、黑豆,之前他們也找過作梅子的部分」

 

低溫奈米化萃取植物藥用成分的專利技術,在萃取珍珠的天然胺基酸目前技術是全球領先,早期血清實驗已經完成,正進入動物試驗階段,未來計畫逐步開發醫藥原料及保健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