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6/06 07:40 記者曾懿晴、黃揚明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等多所學校的學生,在BBS站「批踢踢實業坊」的基金板回應文章,批評陳姓網友沒有專業證照卻從事投顧教學,還利用基金板打廣告,結果這些學生最近都挨告。

 

陳姓網友向台北市警內湖分局控告四十四位網友妨害名譽,其中包括台大、交大等多名學生。台大學生「阿漢」說,他只是貼文指陳姓網友厚臉皮,沒想到這樣就收到警方的傳喚通知書;他怕家人擔心,至今還瞞著他們,「真倒楣,遇到瘋子!」

 

陳姓網友向警方表示,他在批踢踢基金板(Fund)發表投資心得長達一年多,今年一月有網友在他的文章下面留言「無恥的東西還不滾」、「電到讓你哭著回家找媽媽」等,還有人口出三字經;他認為這些指控不實且涉及人身攻擊,因此提告。

 

「陳姓網友以專業投資人的稱號,在部落格、奇摩及露天拍賣以每小時六百元的價格刊登廣告,卻拿不出執照。」阿漢表示,陳姓網友的多篇文章遭網友噓聲連連,竟然自行刪除這些留言,引起網友公憤,還被板主「浸水桶」停權一年。

 

交大學生小偉指出,他也因批評陳姓網友厚臉皮,上月廿八日接到警方傳喚通知書;據他了解,還有人是因起鬨叫陳姓網友跳海而被告。「四十四位網友當中,有人住國外,甚至在當兵,挨告必須委任律師處理。」

 

據了解,陳姓網友也控告基金板的板主小帆,小帆說莫名其妙,因為他只是執行板務的志工,「執行板務卻遭控告,我可能是批踢踢史上第一位。」

 

小帆表示,很多被告網友都是大學生,有人被要求到警局應訊,當場嚇呆;不過,也有熟稔法律程序的網友提供「教戰守則」,供被告網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