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4/05 08:28 記者楊起鳳/台北報導

台灣電視劇機動性堪稱世界之冠,只要演員有狀況,劇本隨時可更改,最近三立八點檔「家和萬事興」因女主角韓瑜棄演,製作單位為不讓演對手戲的演員腰斬,編劇大筆一揮,讓韓瑜飾演的李正男跌下山谷後,再復生,角色換連靜雯繼續演下去。不得不佩服劇組窮則變、變則通,百集長劇就這麼演下去。

換人演同一角色已非第一次,過去許多製作人就用過這招。資深製作人周遊笑說,她過去拍電視劇時,常有演員拿喬,對付不乖藝人她有獨特法寶:「就寫他毀容,演個二、三十集都看不到臉,你再拿喬我可以不用,反正觀眾看不到臉,隨便臨演都能代替。」

她爆料,十多年前有一位性格小生,因為要抬高價碼,她連夜請編劇改劇情,寫他車禍毀容,只露出眼睛,根本不用他本人上陣,幾天下來演員乖乖配合。

狄鶯拍華視八點檔「何日君再來」時也傳祕密懷孕,當時她絕口不提,鏡頭前只看到她越來越胖,卻不知原因為何,當時製作人李鵬配合把所有鏡頭改成近景、特寫,若要帶別的演員全景,就請替身拉背,因此她竟可以從剛懷孕拍到最後生下孩子,沒有觀眾搞清楚怎麼回事,也是一絕。

本土劇變臉始祖是「台灣霹靂火」中的邢素蘭一角,編劇鄭文華當時沿用電影「變臉」橋段,讓張鳳書與丁國琳的好人、壞人性格互變,曾創下超高收視,當時不少網友還趣稱:「那我也想變臉成王永慶!」

本土長劇一拍數百集,演員狀況層出不窮,最常見的就是被寫出國、失蹤、失憶、變臉,觀眾看到劇情不合理時,往往要求劇組別再出爛梗,但製作單位要對廣大群眾交代,有時改變也是權宜之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