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27 04:1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一名科學家自稱是人體感染電腦病毒的第一人。他是將一個電子晶片植入病毒碼後,再將這個晶片植入自己的手,結果手臂 內中毒的晶片系統與其他電子系統接觸後,亦能把病毒傳到對方系統,這項結果意味未來人體植入晶片也可能易受電腦攻擊威脅。

中毒晶片可傳染其 他系統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英國瑞丁大學的賈森博士(見圖,取自網路)植入的晶片是將動物身分識別晶片改良成更複雜版本,他自己 當人體試驗對象,將病毒程式碼植入晶片後再植入手中,結果顯示植入的中毒電腦晶片能將病毒傳到外部控制系統,若其他植入人體的晶片再與控制系統連線,也可 能跟著中毒。

這項結果原則上證明未來像這樣植入人體的電子晶片如果中毒,也可能感染其他越來越複雜的人體植入式醫療電子設備,如心律調節器 和人工電子耳等,使這類先進醫療設備易受電腦攻擊威脅。賈森說,「科技帶來好處、也帶來壞處,它們面臨安全問題和電腦病毒上的風險。」應用也引發遭有心人 士濫用、監控的道德疑慮。

不過賈森預期,未來這種人體植入晶片技術會越來越廣泛使用,例如在美國已商業化應用的個人病歷晶片植入,就是利用 晶片儲存個人病歷,當病患失去意識時,醫師只要掃描晶片就可知道患者病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