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曉莉 (編譯) 2009-12-11

Jolicloud平台採用Linux核心,支援3G、藍牙及Wi-Fi及上百家行動營運商;支援數十種品牌的小筆電,包括Acer、華碩、HP、聯想、微星、Dell及Toshiba等。

專門開發小筆電作業系統的Jolicloud在本周釋出了第一個公開測試版(Beta),與Google Chrome一樣,皆定位為網路作業系統,同樣採用Linux核心,且皆強調對開放原始碼與開放網路的支持。

Jolicloud公司是由知名的Netvibes個人化入口網站服務創辦人Tariq Krim在今年所設立的,Jolicloud α於今年6月出爐,該公司擁有許多創投天使,包括Skype創辦人Niklas Zennstrom在內。

Jolicloud源自於Krim在小筆電上的使用經驗。Krim於小筆電上大多使用網路應用程式,但受挫於小筆電剛發表時所採用的Linux作業系統及隨後的XP作業系統,因此他決定自行設計小筆電作業系統,並儘可能以網路服務來取代傳統的應用程式。

由於小筆電的螢幕較小,且處理能力較差,因此Jolicloud平台是以啟動快速,與迅速存取應用程式作為設計概念,並利用各種網路服務來擴大小筆電的運算能力。

Jolicloud平台採用Linux核心,支援3G、藍牙及Wi-Fi及上百家行動營運商;具有社交功能以方便使用者與Facebook友人或 Jolicloud同好聯繫;提供使用者可將內容儲存於雲端的能力。在應用程式管理上,Jolicloud內建了各種網路服務,包括Firefox、 Gmail、Facebook、Twitter及Hulu等;並提供已蒐羅各種原生且免費Linux程式的應用程式目錄。

Jolicloud說明,該平台所建議的應用程式全都經過相容性測試,因此並不建議使用者安裝其他應用程式。此外,Jolicloud平台上有一Wine軟體,可用來支援視窗應用程式的執行。

Jolicloud支援數十種品牌的小筆電,包括Acer、華碩(Asus)、惠普(HP)、聯想(Lenovo)、微星(MSI)、Dell及Toshiba等。(編譯/陳曉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