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14 00:07 【中央社波特蘭12日專電】

美 國發行量最大的保健雜誌「預防」(Prevention)報導,16項延年益壽的撇步包括:蘋果皮可抗癌,薰衣草香味讓人變年輕,每天喝綠茶增強腦力,蕎 麥蜜糖則有助降低膽固醇。常跟愛人親吻有助於牙齒健康。美國牙科學院指出,親吻能增加唾液分泌,有助於清除牙齒細菌,減少蛀牙。

 

根據「預防」雜誌報導,如果想要增進健康、預防疾病、延長壽命,日常生活當中只要多多注意16項簡單的小撇步,就可以達到延年益壽的目的。

 

蘋果大部份營養都在蘋果皮,實驗結果發現,蘋果皮所含的10幾種營養素有助於抑制乳癌、肝癌或結腸癌的癌細胞。不過,醫學專家建議民眾只能食用有機蘋果的皮,因為普通蘋果的皮會有殺蟲劑殘留。

 

添加維他命D的鈣片有助於抗癌。醫學研究發現,服用添加維他命D鈣片的婦女,可以減少77%罹患癌症的機率。

 

根據醫學實驗,薰衣草或迷迭香精油的香味,可降低體內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這種荷爾蒙不但會讓血壓升高,還會抑制免疫系統功能,可幫助睡眠並讓人看起來更年輕。

 

賓州州立大學實驗結果發現,開心果有降低總膽固醇效果,尤其是素有「壞膽固醇」之稱的LDL更可降低約11.6%。要注意的是,1盎司開心果熱量高達160卡洛里,因此不要吃太多。同樣的,蜜糖也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在所有種類的蜜糖當中,降低「壞膽固醇」LDL效果最佳的則是蕎麥蜜糖。

 

根據醫學研究,緩慢的腹部深呼吸可以將潮紅症況減少至一半。雞蛋因為含有類胡蘿蔔素,對於增進視力健康極有幫助。早餐吃一碗全穀類早餐,就可以幫助降低炎症類身體失調如糖尿病氣喘以及心臟病的機率。經常伸展雙腿可加強彈性,還能強化肌肉功能。

 

美國「國家頭痛基金會」研究發現,頸部向前傾斜會壓迫神經與肌肉而導致頭疼,假想頭頂有條線拉到屋頂,並注意耳朵的位置要與肩膀平行,時常保持頭部挺直,有助避免頭疼。

 

根據一項日本的醫學研究,1000名70歲以上老人當中,每天喝兩杯綠茶的老人在包括記憶力在內的各種腦力測驗當中表現較佳,而且綠茶喝得越多,腦力測驗表現就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