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1/11 06:53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0日專電)根據最新公布的行人安全評鑑報告,在全美52個大都會區,對行人而言,最危險的是佛羅里達州奧蘭多,且最危險前四名都由佛州包辦。波特蘭、西雅圖則入榜10大最安全城市。

 

交 通權益組織「全美交通」(Transportation forAmerica)與「地面交通政策合作組織」(SurfaceTransportation Policy Partnership)昨天公布最新的聯合研究評鑑報告,檢視美國國內排名前52個大型都會地區的行人安全,具體衡量指標包括城市裏的人行道數量、街道 寬度、行人死亡件數以及走路上班的民眾人數。

 

報告當中列出對行人而言最危險的城市排行榜,被認為最危險的第一名為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及奇士美(Kissimmee)都會區。

 

第二名到第四名的行人危險城市同樣也都是在佛州。使得佛州在10大行人危險城市就佔了四個名額。

 

第 二名為佛州坦帕(Tampa)、聖彼得堡(St.Petersburg)及清水(Clearwater)都會區,第三名為邁阿密、勞德岱堡(Fort Lauderdale)及龐巴諾灘(Pompano Beach)都會區,第四名為傑克遜市(Jacksonville)。

 

前10大行人危 險城市當中多半位於美國南部,「地面交通政策合作組織」總幹事甘畢(Anne Canby)分析,這些被評估為行人安全風險最高的城市,道路設計多半是從二次世界大戰後延用迄今,設計重點都放在考量車輛的需求,行人、自行車的需求並 未列入考慮,因此行人走在路上常常險象環生。

 

相對的,對行人而言最安全的美國城市為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聖保羅(St. Paul)及布魯明頓(Bloomington)都會區。

美國西北部城市當中,西雅圖(Seattle)排名行人最安全城市第五名,波特蘭(Portland)名列第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