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30 14:12 記者沈廷君/綜合報導
今年球季打出近年最優異成績的基特(Derek Jeter),儘管貴為令紐約尊敬的洋基隊長,在離開球場後也不忘回饋社會。基特不僅場內的表現帶給球迷激情,在場外的貢獻也帶給人群溫情,讓他獲頒今年度的「克萊門特獎(Roberto Clemente Award)」,以表揚他為美國職棒與社會付出的努力與用心。

基特今年在例行賽的153場出賽中敲212安,包括18轟與66分打點,打擊率則高達3成34,為近3年最為亮眼的成績。雖然洋基隊長的全壘打產量與打點成績,不如隊友A-Rod(Alex Rodriguez)來得出色,但基特多達4成06的上壘率,製造球隊許多得分機會,對洋基的價值可說無人能取代。除此之外,基特不僅在球場內的表現令人振奮,他在場外對社會的貢獻更是令人感動。

基特在1996年建立《Turn 2》基金會, 以協助青少年遠離酒害與毒品,並且獲得高達100萬美金的贈款,幫助年輕子弟擁有教育的機會與健康生活,此外也提供在學的年輕人獎學金,藉此讓美國社會降 低青少年誤入歧途的可能性。《Turn 2》基金最近也捐出高達50萬美金,協助坦帕的一間學校創立門診與諮詢中心。

而在球場上的出色表現,以及對於社會的感動回饋,讓基特今年獲頒大聯盟最 溫暖的「克萊門特獎」,他在賽前的頒獎儀式上,不改以往謙虛、低調的個性,第一句話就將榮耀分享每位入圍的球員,「在這裡,不只我對社會有付出,不管是否 有入圍,有很多的球員不會比我做的少,所以這個獎,我要跟他們一起分享,會做這些,只是認為社會給了我很多東西,有能力的時候,應該給予回饋。」

這座「最溫暖」的獎盃最早始於1971年,大聯盟為感激球員對社會的貢獻所頒,但自名人堂外野手克萊門特(Roberto Clemente)在1972年12月31日,為運送賑災物資而墜機身亡後,大聯盟在1973年起以他命名為「克萊門特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