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26 07:01  

能源危機發生後,新能源的開發,成為科學界的一大課題,尤其是環保的新能源,更是大家開發的新目標,有一種叫做天然氣水合物的可燃冰,是目前世界上尚未開發的最大型新能源,除美國和加拿大外,現在中國也準備要大量開發。

以 往我們常用的天然氣,如果在高壓低溫的狀況下,就會結凍變成固體,看起來就像是固體酒精或是冰雪,要是拿來當成燃料,不但方便,又不會有污染,儼然是未來 最具發展性的乾淨能源,目前已經有美國和加拿大,著手進行鑽探,而中國也在青康藏高原,也探勘出可燃冰,規模之大約等於是350億噸油的藏量。

中 國的凍土區面積達215萬平方公里,僅次於美國和加拿大。神奇的可燃冰被喻為是21世紀,最有戰略價值的新能源,因為如果開發成功的話,不但可以不用擔心 能源短缺,而且還不會造成污染,所以有永凍土的國家,都想積極探勘,而中國則成為全球第一個中低緯度、發現有可燃冰的國家。

中國新發現的可燃冰礦區,是在祁連山南麓的永凍層底下130公尺,到396公尺處,凍土主要成份是甲烷,其他還有一些少量的乙烷和丙烷,純度高極具開發價值,如果一切順利,中國民眾10年後就可以用到可燃冰這種新能源了。(民視新聞吳若望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