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9月13日訊】〔自由時報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

經建會昨天公布,由美國人口研究機構「人口資料局」(PRB )最新發表「世界人口統計」,截至2008年中,台灣總人口為二千三百一十萬人,在全球排名第四十九名,但預估到了二○五○年,我國人口將「不增反減」、為二千一百五十萬人,人口排名也大幅降至第七十名。

根據這項調查,全球人口估計為六十七億一千萬人,較去年成長十二%;估計於二○五○年,全球人口將增加為九十三億五千萬人,較目前增加三十九%。

2008年全球人口最多前六名國家,依序為中國、印度、美國、印尼、巴西及巴基斯坦;其中,中國及印度人口合計,即已占全球人口之三十六.九%。PRB並估計,「二○二五至二○五○年間,印度人口將超過中國,成為全球人口最多國家」。

經建會表示,由於「少子化」及「高齡化」等現象,我國總人口約於二○一六年左右、將轉為負成長,至二○五○年,人口將較目前減少約七%,人口老化與負成長,已成為我國經濟成長和社會發展的沉重包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