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武士周報試刊20號》封面主文1




-----馬英九新政府100天體檢系列




前言:要是還是對陳水扁沒轍,任由陳水扁翻雲覆雨,「那個馬英九到底在幹嘛?」質疑聲再起的話,下個「一百天」,馬英九民調恐怕會比27%還會更低‧‧‧




儘管在上任後,許許多多人,都當面勸過馬英九:興利,無法立刻奏效,人民可以等待;但除弊,讓是非彰顯,台灣人民一秒都無法忍受拖延。




但馬英九總會有所遲疑,他老是會辯稱他的「台北市經驗」,馬英九會告訴這些勸告他的人士們,一九九八年,他和陳水扁的台北市長選舉,台北市的十二區內,大同、萬華等四個「泛綠」票倉區,馬英九輸了。但他在四年內,以「包容」對待,不斷地低調避免「刺激」,二○○二年的台北市長連任之路,馬英九非常自豪,他贏了這些原本不支持他的選民之心,這四區,翻轉了。




》》感化避激化,馬老師有信心




同樣的,馬英九堅持相信「感化」才能避免「激化」,他一定會拿出「二二八受難家屬」的故事,堅信他十幾年被吐口水都忍受的誠意,終於能讓部分二二八家屬接納了。馬英九相信他也可以「感化」深綠。




當時,馬英九堅信「和解」就是「不激化」,他一直不願意正面去面對台灣的分裂社會現實,他總相信要用時間去處理。對於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解密問題,以及追究陳水扁時代的貪腐弊端。馬英九一直認為「不能急」。




馬英九相信他的「誠意」,終將「感化」未投票給他的五四四萬張選票,也終於能讓是非價值終於彰顯。至於民調的下滑,馬英九總是會辯稱是「一時現象」。




面對抨擊,馬英九會表現出一種執著,認為批評他的人是「誤解\。馬英九更自信他自己「既不貪,更不腐」,他會辯稱:「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馬英九還會搬出二○○七年「特別費」被起訴後的一度低迷支持度的往例,堅信「路遙知馬力」,他自信假以時日,民調會翻轉回來,就如同馬英九並沒有被「特別費」所擊倒。






 



這種「我心如鐵、不動如山」騾脾氣,讓許多試圖點醒馬英九的人士們,氣得稱馬英九是活在「異想世界」當中,馬英九有一種「柔性的剛愎自用」。




》》路遙知馬力?和解搞鄉愿




士林、耆老無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