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健康 湯惠玲/台北報導】2008.07.22

私處整形 女性接受度大為提升 
  在傳統社會印象中,私密處整形是女性朋友較難以啟齒的需求,不過隨著時代觀念的開放,現代女性除了對外型要求完美,就連看不見的內在美也越來越注重,陰部小陰唇整型也因此成為「慾望城市」女性的熱門話題。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張孟卿表示,女性朋友不要羞於觀察自己的私密處,如果發現有異狀應盡快求助專業醫師,一般女性常見的陰唇問題大多是太長或過於肥厚,其次才是顏色太黑等其他問題。

  小陰唇太長會導致小便後尿液容易殘留在陰部附近,即使是使用衛生紙擦拭過後穿上內褲仍會感覺濕濕的不適感,再加上分泌物增加更易產生異味的問題,

  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像這樣的情形,張孟卿醫師建議;女性朋友可透過手術去除小陰唇部分表皮或直接切除部份小陰唇,在多出的組織部份做三角形楔狀切除再對齊縫合,手術過程很簡單採局部麻醉,約半小時左右完成,傷口使用肉線縫合因此不用拆線,手術完即可馬上回家,術後則要注意兩星期內不要有性行為,以避免傷口裂傷或感染。

  至於小陰唇顏色深淺則是見仁見智的說法,一般年輕未婚女性擔心小陰唇顏色太黑會被未來老公誤認為是婚前性經驗豐富?其實是錯誤的說法,私密處沒有所謂美的標準,遺傳、基因都會影響顏色的深淺,就像因種族不同皮膚有白、黑、黃等,相對器官也會顏色大不同,只要沒有對生活上造成不便,就不一定要讓私密處挨刀。

  正常的小陰唇具有維持陰道口濕潤及阻止外來感染、陰道自潔作用。女性陰部構造十分敏感且複雜,尤其台灣氣候較悶熱潮濕,不少女性多少都會碰到感染的問題,除環境因素外,加上一些不正確的觀念也會讓女性的鮑魚吃苦頭。

  張孟卿醫師再次提醒,小陰唇整形手術主要是要保護陰道及尿道口,所以也不能做得太短或太小,而陰唇的外觀形狀、大小跟顏色與種族遺傳的關係很大,並不能單從外觀上來判定是否有無性經驗或其次數多寡,除其症狀已影響日常生活或夫妻之間性生活時,則可向專業醫師諮詢或參考相關醫療書籍,確有矯治必要時再來決定如何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