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20 09:22 實習記者劉靜雯綜合報導

你能想像和機器人談戀愛,甚至做愛嗎?許多科學家曾經預言,未來每個人都可以訂製自己理想的機器人伴侶,與他結婚生子。作家李威也出版了《與機器人談情與做愛》,並表示,未來5年將上市「性愛機器人」,40年內機器人和人類將會是一種新的戀愛模式,比機器式的性愛更進一步。

 

要是「情趣娃娃」都變成會回應的機器人,那男人還需要辛苦地「把妹」嗎?每個人都訂製一個專屬的機器人就好了!李威指出,未來5年將推出「性玩具的升級版機器人」,這些充當性玩具的機器人,將配上電子語音和感測器,當它們的性感區接受到愛撫時,會發出引人「性趣」的呻吟聲。

 

但若要機器人可以談情說愛,可能還要等上一陣子,因為戀愛關係中最困難的就是對話,目前科學家正在極力研究人工感情與意識。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主攻人工智慧領域的博士研究生英國人大衛萊維表示,人類可能因為性格、興趣和知識相似而相愛,這些性格、興趣或知識都可以在電腦程式中預設。

 

但是這些夢想中的機器人短期之內還不會出現,各位先生小姐們還不如先自立自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