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12 08:49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1日專電)英國科學家研究指出,藍莓具有優異的補腦效果,喝藍莓奶昔,可以提高專注力,長期食用藍莓更能強化記憶力。

瑞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營養專家史賓塞博士(Dr. Jeremy Spencer)與他的研究團隊對40名年齡在18歲到30歲的民眾進行研究,提供他們食用包含藍莓奶昔在內的套餐,再針對他們的專注力、智商、對閃光螢幕上的字彙反應等進行測驗。

一個月後,研究人員請他們重新進行調查,提供同樣的套餐,但不含藍莓奶昔飲料。

在認知能力測驗中,兩次實驗後的前二個小時,沒有任何差異,但是到了下午,沒有飲用藍莓奶昔的第二次實驗,參加者的專注力減退15%到20%。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9/13 02:00 李宗祐/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李宗祐/台北報導】

海峽兩岸在國際社會的微妙關係,使台灣成為網路虛擬世界駭客攻防的無辜第三者!中國大陸被全球公認是網路惡意程式製造工廠,也成為各國駭客攻擊目標,但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分析發現,無論是大陸駭客對外發動攻擊,或其他國家駭客圍剿大陸,都會先攻擊台灣,以掩人耳目,使我國成為無辜的第三者。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通訊 20099 月號 103
文.侯俊宇
從2G演進到3G,傳統通訊產業也隨之面臨衝擊:不但行動寬頻技術打破了使用裝置的藩籬,就連大型通訊設備也不得不走向彈性應變的道路。而後3G時代的來臨,更加速了上述趨勢的成形。在此前提下,FPGA由於深具設計彈性,再加上可快速出貨的優勢,可望在後3G時代大放異彩。
受到中國大陸3G商用服務於日前正式開台的激勵,以及全球微波存取互通介面(WiMAX)與長程演進計畫(LTE)等無線通訊技術快速發展的推波助瀾,通訊產業儼然已成為景氣疲弱中一枝獨秀的商機焦點。尤其在行動寬頻需求日益高漲下,更促使電信業者加緊展開新基礎建設的部署工作,同時吸引局端設備、終端用戶設備(CPE)與行動裝置等製造商競相投入新一代產品開發。  

而這些新的設備與裝置,由於須同時支援新舊標準規格,且要求快速上市與彈性升級能力,讓向來以靈活編程特性著稱的複雜型可編程邏輯元件(CPLD)與現場可編程閘陣列(FPGA)成為最大受惠者。  

通訊產業受創小 FPGA逆勢上揚  

事實上,值此景氣衰退之際,FPGA相關業者尚能不斷推陳出新、同時開發新產品的主要原因,正是通訊產業受創不深,並且對於投資毫不手軟,因而為FPGA在通訊領域的發展奠定最佳基石。  

舉例來說,在今年初開通的中國大陸3G標準,普及率不斷上揚,根據當地市調數據顯示,2009年第二季中國大陸3G手機市場整體銷量達到二十四萬餘支(圖1),較前一季成長數倍。市調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的最新數據亦顯示,2009年第二季全球之手機出貨量為二億六千萬餘支,較去年同期下滑約10.8%。儘管整體手機出貨量下滑,3G手機的出貨卻是爆量成長。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律型人才」最搶手,培養「和、敬、清、寂」的品格
作者:張漢宜  出處:天下雜誌 381期 2007/09

在全球人才戰的激烈競爭中,能力的累積已經不夠,唯有懂得「自律」的人才才能勝出。

專輯精采重點: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09/09/12 03:06 陳筑君/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陳筑君/綜合報導】

「give you some color to see see」(給你點顏色看看)、「people mountain and people sea」(人山人海)等,被視為不登大雅之堂的「中式英語」,在中國崛起後,逐漸受到重視。「long time no see」(好久不見)甚至被英文詞典收錄,顯示中國文化話語權的強大影響力,使中國特色英文成全球通行正式詞彙。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