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11 10:16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39年前,英國一個小歌迷溜進飯店為校刊採訪一位歌手,因緣際會拿到一張歌詞手稿,10日這張手稿在倫敦的佳士得進行拍賣,結果賣出新台幣2100萬元的高價,因為這張手稿的創作人不是泛泛之輩,而是搖滾之父約翰藍儂。

 

披頭四吉他手約翰藍儂雖然英年早逝,不過他的影響力卻仍淵遠流傳。1969年,藍儂與妻子小野洋子下榻英國的一家飯店,當時一名校刊社的女學生「芮娜德」偷偷溜進飯店想採訪藍儂,藍儂不但接受訪問,還把正在錄製的單曲手稿「給和平一個機會」(Give Peace A Chance)送給小歌迷。

 

珍藏多年之後,手稿10日在倫敦佳士得進行拍賣,以35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2100萬元的高價賣出。手稿擁有者芮娜德表示,「拍賣前一天我心神不寧,因為我不認為會賣出好價錢,我告訴自己,如果賣不好的話,寧願自己留著,畢竟自己曾有過這段美好時光,且見過這些名人,但現在我不但擁有這些回憶,還賣到好價錢」。

 

另外,佳士得還拍賣一張曾出現在披頭四1967年專輯「比伯軍曹寂寞芳心俱樂部」(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專輯封面的鼓皮,結果以45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2710萬的高價賣出,幾乎是原先預估的5倍。披頭四不但創下樂壇不朽的傳奇,它在拍賣市場的地位同樣歷久不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