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私人聚會 躍居全球第二

更新日期:2010/05/29 04:02 陳宥臻、鐘惠玲、李道成/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陳宥臻、鐘惠玲、李道成/台北報導】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三十歲了!當年只是電子同業間數十人的小聚會,如今已是全球第二 大電腦展,且電腦展規模已擴大為當初近十倍,不僅撐過SARS和金融海嘯危機,目前幾乎成為台灣ICT(資通訊產品)產業的展示櫥窗,今年預估參觀人潮將 達十二萬人,國外買家預計達三.五萬人。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說,一九八一年第一屆台北市電腦展,只是同業間交流產品的小聚會,沒有展示 中心可言,直到一九八四年,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將原名Computer Show改為Computex Taipei後才步入正軌,當時只有一七二家廠商參展,共使用四二五個攤位。到了二○一○年參展廠商家數已達一七一五家,且是近五千個攤位國際型展場。

由 於台北電腦展已在國際間打響名號,即使在二○○三年SARS期間,展覽因而延滯在暑假後,展覽攤位還是未減少。承辦人員表示,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的三十歲 大關,正好景氣回溫,國際買家和參展人潮,預計也能創新高。

從十年前開始,台北國際電腦展就是大陸各城市仿效的目標。大陸各項電腦展中,目 前規模最大者首推蘇州電博會,蘇州電博會雖擁有大陸龐大內需市場作後盾,不過台北國際電腦展的國際化程度,以及台灣廠商多元、產品齊全、周邊配套更完整的 優勢,仍讓台灣在兩岸電腦交易會的較勁上暫居上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