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12 05:02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1日電)香港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發現,近30%受訪在職人士表示,不會如實把薪金告知配偶,近半數人甚少將公司發生的事情告知配偶。

香港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轄下的盈力僱員服務顧問於最近在街頭訪問了510人在職人士,結果發現,28.4%受訪者表示不會把薪酬如實告知配偶,有47.8%受訪者甚少或不會把公司發生的事情告知配偶,當中以男性占多。

40%多受訪者認為,工作時間長最損夫婦關係;25受訪女性最擔心配偶因工作關係遇上婚外情。

調查又顯示,最讓配偶感到窩心的說話,包括「做甚麼我都會支持你」、「要你這麼辛苦,對不起」;至於「跟你一起很辛苦」、「不如大家分開」等說話,最傷害配偶的感情。

調查機構建議夫婦應多交流工作上遇到的困難和擔心,並向配偶多講一些鼓勵的話,例如「我支持你」、「你已經做得好好」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