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le的備份

備份的不是積分 而是你的電驢在網絡上的唯一識別ID 在config文件中

cryptkey.dat
安全認證

preferences.dat
userhash

clients.met
信用文件

emfriends.met
好友列表

known.met
已知文件信息[包括hash,上傳數等]

known2.met
AICH hash相關,初步估計是存放文件的hashset

preferences.ini
EM的配置文件,同時存放舊版的統計數據[0.43以前]

Category.ini
下載分類

fileinfo.ini
文件注釋

statistics.ini
新版的統計數據[0.43及以後的版本]

shareddir.dat
共享的目錄

staticservers.dat
靜態服務器列表

其中,這三個是最重要的文件

cryptkey.dat
安全認證

preferences.dat
userhash

clients.met
信用文件
---------------------------------------
cryptkey.dat
安全認證

preferences.dat
userhash

這兩個文件請專門備份
---------------------------------------------
如果共享大量文件的朋友

known.met
已知文件信息[包括hash,上傳數等,CN版中關係到文件的強制優先級]

known2.met
AICH hash相關,初步估計是存放文件的hashset

這兩個文件最好有空也備份,注意更新~~

其他文件酌情考慮是否備份或保留~

*******************************************************************(需要備份的文件都在eMule的config文件夾下面)
必須要備份的五個文件:
clients.met —— 已知的客戶清單(其它騾友的積分文件也保存在裡面)
cryptkey.dat —— 安全認證密匙(你從別人那裡驗證你的Userhash時需要的安全密匙)
preferences.dat —— 個人UserHash值(存儲你個人的Userhash相關的文件)
preferencesK.dat —— 在kad表明你身份的個人UserHash值(如上 kad在中國很有用)
statistics.ini —— 統計數據(記錄你上傳和下載的量等等0.43及以後版本才有)

根據個人情況需要備份的文件:
server.met----記住你的服務器列表,如果加為靜態服務器,即使超過規定次數連不 上也不會被刪掉
known.met----已知文件詳細資料。可以避免每次運行都提交你的文件共享清單。
known2.met----AICH hash相關,存放文件的hashset
staticservers.dat----靜態服務器清單
emfriends.met -----好友名單

config目錄下文件相關介紹:
AC_IPFilterUpdateURLs.dat IPFilter的更新網址歷史記錄
AC_SearchStrings.dat 搜索關鍵字歷史記錄
AC_ServerMetURLs.dat 更新服務器列表的網址歷史記錄
adresses.dat 啟動時自動更新服務器列表的網址
Category.ini 分類的配置文件,包括分類名,注釋,顏色、優先級別等信息
clients.met 已知的客戶清單clients.met.BAK 是clients.met的備份,每次EM啟動會自動備份的
cryptkey.dat 安全認證密匙
emfriends.met 好友名單
Fileinfo.ini 共享文件的注釋和文件質量評分
known.met 已知文件詳細資料
known2.met AICH hash相關,存放文件的hashset
preferences.dat 個人UserHash值
preferences.ini 配置文件
server.met 服務器清單
server_met.old 是server.met的備份,每次EM啟動會自動備份的
shareddir.dat 共享文件的目錄
staticservers.dat 靜態服務器清單
webservices.dat Web服務設定

打開kad之後會有下面四個文件
AC_BootstrapIPs.dat Kad中的引導程序的IP地址和端口
nodes.dat 存儲用戶節點
preferencesK.dat和preferences.dat ,在kad表明你的身份的。
k_index.dat 存儲關鍵字的索引文件
s_index.dat 存儲文件信息的索引文件

用記事本可以打開大部分的文件進行修改的如:
AC_IPFilterUpdateURLs.dat、AC_SearchStrings.dat、AC_ServerMetURLs.dat、
adresses.dat、preferences.ini、shareddir.dat、staticservers.dat、
webservices.dat、AC_BootstrapIPs.dat

積分問題
上傳量越大積分越高。積分是影響QR的主要因素,你積分越高,排隊時間就會縮減的越短。
eMule使用一種加密方法key handshake以確保積分正確屬於個人。只有在這種方法得到eMule驗證之後,積分才被授權給特定個人,否則eMule將不會承認對方的積分。再則授權的驗證密鑰儲存在preferences.dat和cryptkey.dat兩個文件中。如果其中一個文件損壞或者丟失,eMule將不會承認原本應該屬於你的積分。如果你丟失了cryptkey.dat,eMule會強制刪除preferences.dat。

關於Kad說明
Kad(Kademlia)是一種分散式(decentralized)的P2P通信協議,是將所有的用戶連成一個網絡,不通過服務器,從而直接進行搜索資源和來源的操作。可以減低服務器的負擔。
kad網絡是一種根本不需要服務器的架構,每個emule客戶端負責處理一小部分search和source finding的工作。分配工作的原理是基於客戶端的唯一id和search或者source的hash之間的匹配來決定。比如說XXX.avi這個文件由用戶a來負責,則任何用戶共享這個文件的時候都會告訴用戶a我有這個文件,其他用戶去下載這個文件的時候也會詢問a,a告訴他們誰有這個文件,source finding就完成了。至於如何找到用戶a則是通過一種將用戶id異或的方式,兩個id的二進制異或值決定他們之間的邏輯距離,比如1100距離1101要比距離1001近。當一個用戶加入kad網絡後,首先通過一個已知的用戶找到一批用戶的id和port。當此用戶a要尋找某特定用戶x時,a先詢問幾個已知的邏輯距離x較近的用戶,如x1,x2,x3會告訴a他們知道的更加近的用戶的id和port,一次類推,a最終就能找到x。

信用系統(Credit system)
eMule的“選項”-“擴展設置”裡可以設置啟用信用系統--Credit system(受益上傳者)。
如果你啟用了這個Credit system,那你的eMule 5個月後就會出現客戶被刪除的信息。那這個信用系統(Credit system)是用來讓上傳者受益的。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A給B上傳了,那麼B就會記下A的UserHash。如果下次張A要下載B的東西時,B就會給A的評分比普通的用戶高。這樣A在B這兒就可以少排隊或者不排隊進入下載。當然,A和B建立的這種信用的評分關係只能持續5個月,如果5個月內兩個用戶都沒有再建立過連接,就會出現上面的被刪除。這也就是我們為何要加大上傳原因。因為上傳多了後給你帶來的好處就是以後你下載東西時可以少排隊或者不排隊。所以,大家對自己的UserHash要加倍的珍惜,特別是上傳量大的朋友,經常備份config下的文件。一旦UserHash變了,你和其他騾騾建立的這種信用關係也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