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1/04 16:3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為倡導敬老尊賢美德,教育部研擬將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訂為「祖父母節」,藉此鼓勵祖孫增加互動,最快明年起開始實施。

教育部次長吳財順表示,將遞件內政部參考,把「祖父母節」訂為國定假日,並研議讓士林科教館、台中科教館與屏東海生館等教育部部屬管所,在當天免費招待祖孫同遊。

為了提倡倫理道德教育,並增進祖父母與孫子女間的關係,教育部也建議,祖父母可以在「祖父母節」贈送開學文具,並於開學的第一天牽著孫子女上學。

根據統計,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達10.57%,加上有許多人為了工作方便,常將小孩託付給父母照顧,隔代教養已成為普遍現象。台大學務長馮燕是社福界資深教授,她表示,為避免讓祖父母帶孫子成為理所當然的事,與其訂定「祖父母節」,不如訂「家庭節」,讓為人父母者當日放假一天,陪著一家老小過節來得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