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7/17 04:33 吳南山中縣報導

保三台中刑事組等單位這次破獲的竊車出口集團,每輛在中國大陸的售價約人民幣七十萬至九十萬元,而成本只有新台幣廿萬元左右,如果以每月廿輛計算,非法暴利超過新台幣五千萬元,這個集團在當地接受訂單時,還曾一車多賣,騙取訂金。

 

專案小組調查,這兩個集團分工細密,猶如電影情節。集團在接到訂單後,下單給竊車賊尋找符合訂單的目標,鎖定目標後,再跟蹤名貴轎車車主,以闖空門竊取車鑰匙,或破壞車鎖竊車。

 

竊嫌每輛以八至十五萬元代價,脫手給銷贓集團,條件是除了門鎖外,轎車不能有任何毀損。

 

贓車交由集團分散保管,並掛上偽造AB車車牌,在尋得大陸買家取得訂金後,再派員假裝承租倉庫,以先取得鑰匙,利用簽訂租賃契約前空檔,在倉庫裝載贓車進入貨櫃,由不知情之託運及報關公司,以冒用績優廠商免驗通關方式走私出口。

 

被捕的嫌犯,供稱績優廠商名單是由網路中獲得,不過警方存疑,因為績優廠商進出口,可享免驗待遇,名單由海關秘密管控並未公開,所以這部分有待主嫌自中國大陸遣返後,再進一步深入調查,不排除有公務員涉案或出售名單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