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11 16:46

蘋果日報動新聞手機下載都要收取上千元的費用,不過大家沒注意到的,還有很多民眾根本不熟悉的電話號碼,萬一你沒接到,回撥之後的電話費率可是A很大,立委今天就痛批NCC漠視,不敢向提供平台的電信業者開罰,根本是電信混亂的大幫兇。

 

電話響了沒接到,根本不會注意顯示的號碼是0951或是其他怪怪的號碼就直接回撥,結果這一撥,一分鐘是一百塊或是更貴,最近有很多民眾向消保機關投訴,回撥某些怪號碼,電話費被A很大,根據我們了解,除了大家比較熟悉的0204之外,其他像是0509,0209這些號碼開頭的,只要沒接到一回撥,一分鐘就是一佰塊,最多可以收你五百大洋,提供服務的平台有中華,遠傳,台灣大三家業者。

 

另外還有0941,0951這兩組號碼開頭更像手機來電,而且沒有收費上線也沒有強制斷話的機制,提供服務的業者是中華國際,而唯一能夠要求電信業者介入管理的是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這些電話號碼很有可能就是詐騙集團的工具,NCC不要求電信業者把關,豈不是民眾受騙的幫兇嗎,也難怪電話詐騙會高居十大民怨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