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作者: 葉圳轍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1月7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葉圳轍】

拜耳(Bayer)與奇菱科技攜手合作,開創台灣光學新紀元;奇菱科技公司宣佈,引進全球拜耳材料科技事業群之BayfolR HX(拜福R)全像顯示技術,協助台灣光學產業在3D全像顯示領域上全方位升級。該合作案,上周在拜耳台北辦公室正式簽約,經濟部常務次長黃重球、德國經 濟辦事處處長魏諾朗等,都到場見證。

BayfolR HX(拜福R)是拜耳材料科技在全球功能型薄膜領域中的尖端科技之一,特色包括「裸視即可感受3D效果」、「提供世界級的防偽保護」、「節能環保並可加速 製程」等;該合作案,奇菱科技可將該技術落實到二維防偽、光源管理,提供包括電腦、通訊及消費性電子等產品的工業設計空間,以強化品牌形象及可在三維空間 成型的投影機螢幕等產品應用。

奇菱科技董事長宋光夫表示,目前全像片主要應用於品牌保護上,但受限於材料及光學成像技術,使得國內在此領域的開發及應用落後歐美國家;透過該合作案,對開創台灣光學產業在全像顯示領域上,添增各種可能性。

台灣拜耳董事長胡迪文表示,透過拜耳BayfolR HX(拜福R)的光聚合物高分子創新技術,其環保低成本與製程快速的特性,將讓應用產品的大量生產變得不再遙不可及。

胡迪文說,在可預見的未來,全像顯示應用產品,將會生動且多彩的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該公司與在光學領域中深耕已久的奇菱科技合作,將可帶動台灣光 學產業的全方位升級,並優化生活。奇菱科技為目前拜耳在台灣全像顯示領域中的首家合作夥伴;透過該合作案,奇菱科技之全像顯示應用產品,預計明(101) 年上半年起可陸續量產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