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10/09 04:21  

自由時報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立宜蘭大學食品科學系陳輝煌教授,研發「抗水熱融性食品包裝材料」,可作為拉麵、調味包等冷凍食品包裝袋,直接以熱水沖泡或蒸煮,包裝袋可溶解食用,免去拆撕麻煩,也可減少塑膠包材對環境的污染,這項發明已獲得專利。

陳輝煌研發的食品包裝材料,以明膠為主要成分,用牛皮或骨提煉明膠,類似膠原蛋白成分,再利用添加交聯劑、乳化劑及疏水配方,並透過披覆疏水膠複合處理技術,使這項食品包裝材料,具有抗水性及熱水可溶性。

陳輝煌說,很多人都吃過泡麵,裡頭的調理包撕開很麻煩,有時還會濺得到處都是,他研發的食品包裝材料,直接丟到熱水就可溶解食用,它的特性在30度就會吸收空氣開始軟化,60度會開始溶解,目前只適用冷凍食品包裝使用。

陳輝煌的「抗水熱融性食品包裝材料」,獲邀參加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頗受好評。他指出,速食食品市場日漸蓬勃,因應省時、方便消費需求,他所開發「熱融性可食薄膜」作為速食包材,提供免拆包裝的食品,可在販賣機、無人餐廚或冷凍食品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