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10/05 16:47 林宜靜

【台灣醒報記者林宜靜綜合報導】著名的觀光景點「死海」可能需要改名了,因為死海不再「死」了。潛水員之前在死海底部發現巨大火山口,而科學家證實火山口噴發出的淡水,孕育新生命。

死海其實不是海,而是位於約旦以色列交界處的湖泊,之所以被稱為「死海」,是因為湖裡的鹽份密度極高,大型生物無法在此生存。

有時死海會出現神祕的波紋,因此許多人懷疑死海海底有生命存在。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有潛水員在死海底部發現一個巨大火山口,科學家發現,火山口噴發出含細菌的淡水,證實死海的確有生命存在。

報告指出,在火山口有強大的淡水不斷向上噴出,其中發現有微小的生命,和一般海洋中石頭縫隙中生物類似。研究顯示,這種細菌在高鹽度的湖水中,仍可大量繁殖,甚至能在水底中自由移動。

死海探險並不是一項簡單的任務,每個潛水員必須攜帶40公斤重的配備克服死海浮力,因為死海高鹽量會讓人體漂浮在海面上。

據了解,聖經《約書亞書》第三至第四章提到,上帝為了使以色列人順利地通過約旦河,便叫河水停住,立起成壘,通往鹽海死海的水全然斷絕,以色列人便從乾涸的河底走了過去。

基督徒相信,耶穌是在死海附近接受洗禮;《聖經》也指摩西在死海附近,看見神應許以色列人以迦南地。

死海低於水平線四百米,是全球陸地的最低點,也是世界最鹹的水域。它也是美洲豹、野山羊和數種瀕危鳥類的孕育泉源,自成一個生態系統,其獨有的礦物不但具有治療作用,也給主要化工業供應化學原料碳酸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