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5/18 11:42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8日電)360d才庫人力資源顧問公司發布「職場灰色技能調查」,超過8成上班族認同,灰色技能對工作有幫助,像是喝酒、說八卦等,不過業者強調,職場成就仍以專業工作職能為重要考量。

根據業者360d才庫人力資源顧問公司今天發布「職場灰色技能調查」,79%上班族具備「灰色技能」,其中會「喝酒」的人數佔最多達63%,其次為「講八卦」,有38%、「抽菸」則有29%等。

調查中顯示,81%上班族認為擁有「灰色技能」對工作表現有幫助,甚至88%上班族認「灰色技能」對「職場人際關係」有助益;72%表示會擔心沒有灰色技能而影響到工作表現,有近78%受訪上班族表示會刻意培養對工作有幫助的灰色技能。

上班族認為,灰色技能最常運用發揮在「和客戶應酬談生意」及「拉近與主管/同事的關係」。

對於灰色技能,有84%受訪者的企業採取不反對但也不鼓勵的態度;但是有7成上班族表示公司的同事或主管會「主動」教導灰色技能,79%上班族擁有至少一項的灰色技能。

360d才庫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行銷協理蘇晏健表示,職場成就仍是以專業工作職能為重要取決,「灰色技能」雖非絕對必要,但也不代表需要完全排斥。

蘇晏健表示,灰色技能有利有弊,端看個人如何去視情況適當運用,若是灰色技能使用得宜,藉其可舒緩情緒、輕鬆歡樂的特點,確實可拉近人與人彼此間的距離,對於工作或是人際關係多少有加分作用。

蘇晏健建議,上班族不必為了刻意討好主管或同事、而勉強自己培養灰色技能,畢竟有些灰色技能有健康上的考量,也不是每個人都做得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