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5/03 13:25  

協助日本賑災,台灣已經募得超過57億元的善款。日本民眾自發性捐款,今天在台灣的報紙上刊登廣告,感謝台灣的熱血援日,並強調雙方是永遠的朋友,日本會永遠記得台灣的情誼。(張德厚報導)

日本311強震,台灣政府及民間都大力伸出援手,日本官方已多次表達對台灣的感謝,不過,日本政府日前在各國刊登「厚重情誼」的感謝廣告時,卻漏了台灣。

從事廣告設計的日本民眾木阪麻衣子日前就在網路上發起在台灣刊登感謝廣告的活動。這篇名為「謝謝台灣」的半版廣告,5月3日在聯合報自由時報刊出,廣告設計十分素雅,以梅花與櫻花兩個圖案象徵台灣與日本,並以簡單的兩行文字書寫「您的愛心,非常感謝。我們是永遠的朋友。東日本311大地震時,您的支援使我們覺得相當溫暖。我們將永遠記得這份情誼!」廣告的署名為「日本志同道合者敬上」。

對於日本民眾自發性的感謝台灣熱血援日,外交部發 言人章計平表示,深信台日民間友誼將更為穩固。章計平:『這次日本民間人士,主動募集款項,在我們的媒體刊登廣告,可以體會到,日方民間對於我們政府及民 間之前所給予的各項援助,的誠摯謝意,我們深信日本民間此次刊登廣告的作為,一定能夠加強我們雙方人民彼此之間所存在的長久友誼。』

台灣政府及民間的捐款,至5月2日為止,已經累積達57.14億元。此次日本民間以一人一千日圓的方式募款在台灣刊登廣告,則共募得了超過一千八百萬日圓,發起人木阪麻衣子表示,在刊登廣後多餘的捐款,將會捐給日本紅十字會賑災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