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9/20 16:11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0.09.20 鄭翔峻/台北報導

許多人的童年回憶中都少不了任天堂(Nintendo)紅白機中的 超級瑪莉兄弟(Super Mario Bros.),而最近這位舉世聞名的義大利水管工人已經滿25歲了,然而,任天 堂卻在「超級瑪莉兄弟25周年紀念活動」廣告影片上公開了一個揭露了一個埋藏了1/4個世紀的秘密。

這個影片收錄了超級瑪莉兄弟遊戲從最古 老的一代,不斷演化到現在的過程,隨著任天堂遊戲主機產品的不斷演化,超級瑪莉兄弟遊戲的畫質也越來越細膩,遊戲的挑戰性也越來越高。

然 而,不論遊戲機如何演化,任天堂與玩家們都有一個藏在心中的共同默契,那就是「在玩遊戲前,向遊戲卡帶吹氣」的習慣,而任天堂卻在「超級瑪莉兄弟25周年 紀念活動」的廣告影片上,首次公開了:「對著卡帶的金屬端子部分吹氣以清除灰塵的行為,正是這個動作成為了端子生鏽而造成故障的原因。」這樣的訊息。

這 則訊息立刻引起日本網友們的一片譁然,網友們爭相留言:「太 慢了吧」、「當時每個人都像傻瓜一樣呼呼吹氣,根本沒有一個人懷疑過」,甚至也有網友驕傲地表示:「當時,朋友當中唯一想到使用酒精跟棉花棒的我,簡直就 是個神童啊」。

由此可見,除了超級瑪莉兄弟遊戲本身以外,影片中這個玩遊戲前,一定要對著卡帶吹氣的動作也是全世界玩家們共同擁有,跨越 1/4世紀的回憶吧!只可惜,最後被發現是一個「錯誤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