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7/04 09:27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4日專電)「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日本半導體大廠爾必達(Elpida)快則本月將與台灣3 家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大廠合作,利用小型技術生產DRAM,降低成本,對抗南韓2大廠。

報導說,爾比達快 則本月中旬與台灣的茂德科技、瑞晶電子、力晶半導體公司合作,以獨自的小型化技術生產 DRAM。這可利用既有的設備,降低投資金額。

爾必達將提供先進的量產DRAM新技術給這3家台灣公司,製造用於電腦或伺服器的產品。藉此 可壓低成本,提升競爭力,急起直追南韓的三星電子(Samsung)及海力士半導體 (Hynix Semiconductor)公司。

開發的超小型DRAM是在設計和生產製程上經過特別考量,可將晶片小型化是一大特色。從 1片矽晶圓可產出的晶片數量將比向來的數量增加25%。

爾必達以委託生產的方式提供了小型化技術給瑞晶電子、茂德科技、力晶半導體公司,不 需要投入鉅額資金去縮小回路寬度。爾必達及台灣3廠只要將目前主力的回路寬度65奈米的生產線進行小規模改造即可。

爾必達位於東廣島市的廣 島廠與委託台灣3家公司的產量總計每月約生產12吋晶圓30萬片,當中有6成約相當於18萬片將轉為生產超小型的DRAM。

爾必達計劃本年 度將進行大約1150億日圓(約新台幣421億元)的設備投資,擴大生產回路寬 度40奈米的世界最尖端D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