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6/10 13:35

電影阿凡達掀起3D顯示的熱潮,但是全球各國對於3D顯示器、觸控面板、電子書等應用與技術的語言卻是各說各話, 過去礙於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總是由日、韓主導電子產業標 準,不過台灣半導體設備材料業者首度突破,成功爭取到包含3D顯示器名詞定義在內共四項的國際產業技術標準,這也證明國際間對台灣在高科技技術與研發能量 高度肯定。(戴瑞芬報導)

包括ISO等國際產業標準,過去都必須具備聯合國會員才能參與制定,而日韓特別又在高科技產業標準企圖強勢主導, 不過,台灣業者首度突破了限制,靠著高科技技術實力和研發能量,爭取國際認同支持,已經成功通過了四項的國際產業技術標準。

國際半導體設備 材料產業協會SEMI的台灣季東南亞區總裁曹世綸說,包括明室對比量測、平面顯示器的雲紋量化、畫質檢測的色彩分離現象、以及3D顯示器名詞定義,共四項 的國際產業技術標準,現在是台灣說了算,各國要照辦

這是台灣首次正式在國際產業技術標準舞台發聲,也再次證明台灣平面顯示器產業的實力,受到國際高度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