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6/07 20:23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表示,中國要重點推動能源資源開 發利用、新材料和先進製造、信息網路、現代農業、健康、生態環境保護、空間和海洋、國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等8大科技領域。

  中新社報導,中 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院士大會,胡錦濤在會上發表講話時作上述表示。

8大科技領域為:一,大力發展能源資源開發利用科 學技術。積極發展再生能源和新型、安全、清潔替代能源,形 成可持續的能源資源體系。構建覆蓋城鄉的智能、高效、可靠的電網體系。

二,發展新材料和先進製造科學技術。推進製造業綠色化、智能化,實現 製造系統智能運行,形成先進材料和綠色、智能、網路製造和服務體系。

三,發展信息網路科學技術。發展和普及網路技術,加快發展網路技術,積 極研發和建設新一代網路,改變中國信息資源行業分隔、核心技術受制於人的局面。

四,發展現代農業科學技術。推進農業信息化、數位化、精準 化,構建中國生態高值農業和生物產業體系。

五,發展健康科學技術。建設世界先進水平的生物安全、食品安全、健康營養生活方式的科技保障系 統。

六,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科學技術。提升生態環境監測、保護、修復能力和應對氣候變化能力,提高自然災害預測預報和防災減災能力。

七, 發展空間和海洋科學技術。提高空間探測能力、對地觀測能力、信息應用能力。在空間科學技術研究及其應用方面取得原創性突破,保證中國有效和平利用空間。

八, 發展國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科學技術。加快發展空間安全、海洋安全、生物安全、信息網路安全技術,提高對傳統和非傳統國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監測、預警、應對、 管理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