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30 12:31 洪玲明
 

夏天喝上一杯冷飲,很清爽!不過你知道嗎,茶飲連鎖店,同品牌、同樣一杯飲料,北部竟然比南部貴了15元,例如清 心的梅子綠茶,台北45元,台中台南只賣30元,還有50嵐的大杯珍珠奶茶,奉茶的夏季限量霜乳芒果綠,南北價差也都在5到10元之間,民眾就抱怨,同品 牌,為啥不同價?呼籲公平會應該對業者提出把關機制。

沖泡茶飲,冰鎮順口,酷夏來上一杯,再清爽不過,不過一樣都是茶,價錢居然南北不同 調。

TVBS記者洪玲明:「像我手上這杯大杯梅子綠茶,台北賣45元,但你知道嗎?台中跟台南都只要30元,價差15元!」

不 僅如此,南部有買5送1的好康,北部想都別想,怎麼差這麼多?民眾:「這種南北差異,除了茶之外,還有很多啦,我覺得就是,就是個人購買意願,如果你覺得 很貴,你也可以不要買,就買其他你覺得差不多的產品。」

南北差異,民眾似乎了然於心,但卻也只能默默接受,茶飲價差還不只清心這一家,奉茶 的大杯霜乳芒果綠,台北70元,台中、台南60元,價差10元,50嵐的大杯珍珠奶茶,台北、台中45元,台南便宜5元。

儘管業者反映台北 店租較貴,成本高,但也有民眾認為,成本本該業者自行吸收,飲品價,業者依市場默契調價,但似乎定價得更透明化,才能讓消費者合理喝下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