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5/28 15:0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科技有重大進展。美國研發的X-51高超音速巡弋飛彈,26日首度測試,成功加速到時 速6馬赫,大約每小時7350公里,飛了200多秒才墜落,刷新超音速燃燒衝壓引擎的飛行紀錄。一旦成軍的話,美國可以在一小時內攻擊全球任何角落,如果 應用在民航機將大大縮短飛行時間。

美國最新的秘密武器X-51高超音速巡弋飛彈,在B-52轟炸機搭載下升空,根據模擬動畫飛彈在1萬 5000多公尺高空脫離轟炸機,再靠著後面的火箭推進器加速到4.8馬赫後,點燃超音速燃燒沖壓引擎,飛彈的速度也跟著飆到6馬赫,達到每小時7350公 里,雖然X51試飛了3分多鐘時,突然故障墜海,但是已經寫下超音速燃燒衝壓引擎飛行的新紀錄。

高超音速飛彈計畫負責人表示,「超音速燃燒 衝壓引擎沒有可移動式的部份,它吸入空氣幫助燃料燃燒,在高速、高溫的環境讓引擎運轉。」

超音 速燃燒衝壓引擎測試成功,被美軍視為里程碑,就像飛機引擎從二戰前的螺旋槳飛機進步到噴射引擎飛機一樣,有了這種引擎,美國可以在一小時內攻擊世界上任何 角落,如果應用在民航機將大大縮短飛行時間,像是從美國西岸洛杉磯飛到美國東岸紐約,就可以從現在的5個半小時縮短到只要半小時。

馬赫 (Mach number)是表示速度的量詞,又叫馬赫數,一馬赫即一倍音速,大約速度換算相當於340.3 m/s,一秒340.3公尺,等同於1225 km/h,一小時1225公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